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百万群众参与“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3 信息来源 : 中国体育报

7月8日,2017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全国启动日主会场活动在山东省蓬莱市拉开帷幕。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健宣布

2017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全国启动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51年前,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给中国体育和中国游泳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今天,我们广泛开展“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就是对继承和发扬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精神,弘扬游泳文化,促进体育产业,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民健康的有力诠释。他指出,今年是“7·16全民游泳健身周”开展的第四年,希望各地精心组织,同时也祝愿广大游泳爱好者快乐游泳、科学游泳、安全游泳。

2017年7.16全国启动日重点会场——浙江嘉兴

  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8个代表队的近2000名游泳爱好者参与其中。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不仅有近千名群众参与“人间仙境”的畅游体验,还将举行2017年全国第20届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比赛设1000米和2000米两个路线,参赛者将按年龄分为11个组别,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

7月8日当天,除蓬莱启动日主会场活动外,浙江嘉兴、河北邯郸、广西南宁等地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游泳活动,共同掀起万众游泳奔健康的高潮。今年的“7·16全民游泳健身周”集中开展活动的时间为7月8日至7月23日。活动站点比去年翻了一番,达到660余个,覆盖了全国各省市区的453个县市,预计直接参与活动群众过百万。

2017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中国救生协会指导,各省市区体育局、体育总会、游泳协会主办。

(中国体育报记者 苇)

2017年7.16全国启动日主会场——山东蓬莱

2017年7.16全国启动日重点会场——河北邯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