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全面负责所管运动项目的业务管理;负责和指导所管运动项目的普及和优秀运动队伍建设以及后备人才的培养;负责全国竞赛的管理,制定全国比赛规程,审定运动成绩。负责运动员的注册与转会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技术等级评定。负责运动员、教练员奖励实施工作;负责教练员、裁判员的业务培训,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和出版刊物;负责和指导在我国举办的国际比赛的审批和组织工作;负责与本项目有关的竞赛、健身、培训、咨询等体育市场管理。
 

主要领导及职务

主任               周继红
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黄 玮
副主任              李 军

机构设置

办公室

1、组织协调中心日常工作。负责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做好来文来电收发、登记、传递、交办、督办、建档和存查等工作;
2、负责中心日常后勤工作,包括环境卫生会务、接待、政府采购等,为各部门做好服务工作;
3、协助中心各种管理规章制度的建立、修订及执行监督;
4、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奥运保障部

1、负责奥运项目的训练科研保障;
2、负责奥运项目的运动队教育培训;
3、负责奥运项目的反兴奋剂工作;
游泳部

1、指导全国游泳运动,促进游泳事业发展;
2、负责和指导游泳项目的普及和优秀运动队伍建设以及后备人才的培养;
3、负责运动员的注册与转会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技术等级评定。
跳水部

1、指导全国跳水运动,促进跳水事业发展;
2、负责和指导跳水项目的普及和优秀运动队伍建设以及后备人才的培养;
3、负责运动员的注册与转会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技术等级评定。
花样部

1、指导全国花样游泳运动,促进花样游泳事业发展;
2、负责和指导花样游泳项目的普及和优秀运动队伍建设以及后备人才的培养;
3、负责运动员的注册与转会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技术等级评定。
社会活动部

1、指导全国全民健身活动,推动游泳项目在全民中的普及;
2、指导全国救生活动的开展。
反兴奋剂办公室
负责研究制定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项目年度反兴奋剂工作计划;制定反兴奋剂规则和国家队反兴奋剂管理办法;组织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协调配合兴奋剂赛内赛外检查,对兴奋剂违规事件开展调查和实施处罚等管理工作。

联系方式

  • 单位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2号
  • 邮政编码:100763
  • 联系电话:010-67170596、67170593
  • 电子邮件:yyzx@spor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