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讲政治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 信息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张剑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字体:

        7月2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根据总局相关要求和信息中心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张剑同志围绕“讲政治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的主题,为中心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张剑同志从“讲政治,跳出体育看体育;守初心,对照要求找差距;担使命,认清形势抓机遇;谋发展,脚踏实地开新篇”四个方面谈了体会和认识。
       张剑同志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关心政治形势,强化政治意识,理直气壮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一名体育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和角度,观察体育,认识体育,实践体育,认真思考体育与政治的关系。信息中心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和良好的工作业绩,为我国的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但是对照初心使命要求,目前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精神状态不振、纪律观念不强、业务能力不足等矛盾问题。我们只有不断检视不足,看到差距,弥补短板,积极适应形势任务要求,才能切实担起肩负责任,真正做到不负初心。
       张剑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体育工作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体育信息化工作面临着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社会的机遇,也面临着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的机遇。作为主责单位,中心要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勇立时代潮头,担负责任使命,牢牢把握继承与创新的要求,不断引领体育信息化工作的建设发展。
       张剑最后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建设、业务建设和文化建设,顺应时代变革,提升本领,凝心聚力,推动实现信息中心的二次创业。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此次党课采用线上授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