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为军运会铺织一张信息化大网
发布时间:2019-10-26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武汉10月25日电(王剑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2019年10月18日在湖北武汉开幕。一场大型体育赛事的背后,有不计其数的数据:参会人员的注册数据、运动员报名报项数据、比赛实时数据等,主办方如何借助信息化工具,更加高效地开展工作?24日,新华网体育专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志勇,听他讲述军运会的幕后故事。

图为第七届军运会信息技术系统大屏幕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在接到武汉军运会信息系统总集成任务后,立即组建了军运会信息系统工作领导小组”,黄志勇介绍,信息技术系统开发完成后,主要有四大核心功能。
  一是在报名报项、竞赛编排、裁判工作辅助、成绩采集等方面为竞赛服务,保障比赛顺利进行;二是为观众服务,向现场观众、电视观众、互联网观众等提供及时、全面的赛事信息;三是为指挥服务,为指挥决策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平台,确保运动会期间各方面工作的有序进行;四是为现场媒体、电视媒体等提供通讯服务平台,助力媒体及时进行赛事报道。
  “随着近些年我国各级、各类体育赛事的举办,我们也逐渐积累起信息保障系统的组建经验。”黄志勇表示,信息技术的利用,能够显著提高赛会组织管理效率。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意义是,“建设国际领先的赛会信息化服务模式,建立赛会服务中国标准,提升我国赛会服务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