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圆满完成二青会信息化建设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19-09-09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字体:

 

818日,随着火炬塔火焰的缓缓熄灭,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太原闭幕,本届二青会实现了项目设置三个首次:首次设立冰雪项目、首次设立跨界项目、首次真正意义上的综合性运动会;实现了比赛形式三个最:项目设置最多、比赛时间跨度最久、项目布局最广。

二青运会信息技术工作包括基础网络、通信服务、竞赛信息、电视字幕、赛事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本届青运会信息技术工作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部分供应商能力不足、测试时间不充分等困难,开展了工程建设的实施组织,进行了需求调研、开发建设、集成测试、测试赛服务、联合演练等工作,完成了赛事的信息化保障任务。

体育信息中心作为二青会的部长单位,担负着整个赛事信息化建设重任,中心从规划阶段起,派驻专职团队全过程参与二青会相关工作,指导二青会组委会信息技术部把控赛事运行方向,落实项目进度计划,最终圆满、出色地完成了竞赛信息、基础网络、无线电保障、赛事管理、场馆设备等方面的组织、筹划、准备、运行服务工作,获得各方高度好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