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届全国壁球裁判员研讨会在南京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小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首届全国壁球裁判员研讨会在南京圆满落下帷幕

   

        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壁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壁球运动协会、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承办的“首届全国壁球裁判员研讨会”于510日至11日在东南大学胜利召开。作为此次会议的协办单位,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负责人也参加了研讨会开幕式。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地区的70余名壁球裁判员及地方协会代表、壁球爱好者参加。可谓是我国壁球运动裁判界的一次盛会。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壁球协会一向重视裁判员队伍的建设。尤其是近些年,每年都组织34次裁判员培训,为项目发展储备专业人才。此次研讨会是小球中心、中国壁球协会召开的首次裁判会议,目的是团结全国裁判的力量,广泛听取裁判员们的意见和建议,筹备成立裁判员委员会,进一步规范壁球裁判员的选派、培训,使其制度化、规范化,切实落实总局巡视反馈针对“三员”管理的意见。

511日上午9点,研讨会在体育总局小球中心壁球项目主管宋华勋的主持下开幕。体育总局小球中心副主任赵力平,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苏省壁球运动协会会长史国生,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副部长黄凯,江苏省体育局综合业务处调研员成裕阳、江苏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东峰、江苏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常红、东南大学体育系党总支书记王强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东南大学体育系党总支书记王强作为会议举办地的东道主致欢迎辞,江苏省体育局综合业务处调研员成裕阳作为一名老裁判就裁判员队伍建设发表讲话,提出许多中肯意见和建议,随后江苏省壁球运动协会会长史国生致辞。在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江苏省壁球运动协会还签订了2019全国青少年壁球发展计划(江苏试点)协议。江苏省作为全国首个青少年壁球推广国家级试点省份,将全力投入青少年壁球进校园、冬夏令营、在校教师壁球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培训等活动。

开幕式后,研讨会正是开始。北京大学何仲恺教授和张家港外国语学校教师沈枫就“青少年壁球人才培养及校园壁球发展”的主题进行了大会交流。裁判员代表,国际级壁球裁判张雯为与会裁判员们专题讲解了壁球项目新规则的有关内容。体育总局小球中心壁球项目主管宋华勋就成立“中国壁球协会裁判员委员会”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各位参与培训的裁判员就全国青少年壁球发展以及壁球裁判员培养体系和管理体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互相分享与交流成功的经验,聚焦壁球发展建言献策,为我国当下壁球运动发展和赛事实操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办法,提出更多更好的合理性建议和意见。参会全体裁判员还就中国壁球协会裁判员委员会中三名高级裁判员执委进行了公开、透明的选举投票。研讨会最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黄凯副部长进行了会议总结讲话。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成果,得到了与会裁判员及各地代表的广泛好评。

此次全国壁球裁判员研讨会的召开,使来自全国的壁球裁判员有了充分交流和发表意见和建议的平台。裁判员委员会的成立,意味着我国壁球裁判员有了自己的组织,壁球运动赛事的裁判员组织管理体系将走向规范化和制度化,昭示了我国壁球运动项目将会进一步健康有序的发展。

 

 

 

体育总局小球中心 壁球

201951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