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信息 > 正文
关天朗问鼎亚太高尔夫球业余锦标赛
发布时间:2012-11-09 来源:小球中心 字体:

       

11月4日,2012亚太高尔夫球业余锦标赛在泰国曼谷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结束。中国高尔夫球员、年仅14岁的关天朗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5杆的273杆,夺得第四届亚太高尔夫球业余锦标赛冠军,获得了参加2013年美国大师赛的资格,并将以14岁5个月17天的年龄,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球员,也是历史上继张连伟和梁文冲之后第三位参加美国大师赛的中国球员。同时,关天朗还与亚军一起获得了直接晋级2013年英国公开赛国际区域资格赛亚洲区比赛的资格。

        关天朗此次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以全程领先的姿态最后赢得冠军,并以年仅14岁的年纪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对此他表示:希望有更多人会因此关注高尔夫球,有更多的人支持自己;获得亚太业余锦标赛的胜利,不仅仅是对自己,对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来讲,也是一件好事。

        2013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将再次回到中国,移师中国山东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暨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举行。届时关天朗将以卫冕冠军的姿态,在自己的祖国参赛。

亚太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由亚太高尔夫球联盟、美国大师赛和R&A联合主办,首届赛事于2009年在中国深圳观澜湖球会举办。该项赛事的冠军将获邀参加美国大师赛,同时冠军和亚军将获得英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亚洲区比赛的机会。

        本周举行的亚太业余锦标赛有来自亚太高尔夫球联合会(APGC)36个会员协会的120名球员参加。该赛事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播出,每天有两小时的现场直播和最后半小时的赛事集锦,是世界上电视覆盖面最广的业余高尔夫球赛事。

        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创办于1934年,在世界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事当中排名首位。作为全球高尔夫球界最顶级的赛事,取得一届大师赛的冠军,会给高尔夫球手带来无法比拟的荣耀。大师赛冠军将自动获得未来五年其他三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及PG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并获得大师赛的终身参赛资格,还将获得未来5年美巡赛整个赛季的参赛资格和五年的球员锦标赛参赛资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