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包饺子讨彩头 红红火火过牛年:训练局为驻训国家队组织面点兴趣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8 来源:训练局 字体:

  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运动员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关怀,2月11日(除夕)下午,训练局为驻训国家队面点兴趣小组举办了以“包饺子讨彩头 红红火火过牛年”为主题的除夕包饺子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得到了运动队的积极响应,还吸引了部分外籍教练的热情参与。

  活动当天,来自体操、花游、游泳等运动队的2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欢聚在运动员餐厅,在营养膳食处高级面点师陈君、王军两位大厨的示范和指导下,认真地学习起来,从擀皮到包饺子,每一个步骤大家都做的一丝不苟。在掌握了基本手法后,有的队员还兴致勃勃地学着包起了花式饺子,他们发挥着自己的创造力,不断摸索尝试,忙得不亦乐乎。此次活动恰逢新春佳节,餐厅特意准备了以红色为主打色的彩色蔬果饺子皮和果仁彩头,寓意“红红火火”“硕果累累”。在活动间隙,膳食处营养师给运动员介绍了蔬果饺子皮和饺子馅的营养价值,以及烹饪手法对饺子营养成分的保留等知识。教育培训处为运动员讲解了农历除夕的来历,以及除夕夜守岁和春节吃饺子的寓意。

  “吃饺子喽!”,随着一盘盘热气腾腾的彩色饺子端出来,欢乐喜悦的气息弥漫在运动员餐厅。运动员和教练员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彩色饺子,感受到了强烈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此次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通过此次除夕包饺子面点活动,不仅给运动员教练员带来了与众不同的快乐,还增进了驻训队伍和训练局工作人员的了解和交流,更让大家释放压力、身心放松、愉悦心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春的训练和工作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