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训练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训练局 字体: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训练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强化全局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按照我局“党风廉政月”教育工作安排,12月11日上午,训练局纪委书记、副局长曲爱慧以“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全局科级(含中级专业技术)以上干部90余人参加。
  曲爱慧副局长从“四风”定义和表现形式、“四风”危害和根源实质以及纠治“四风”的具体举措三个方面进行授课。结合训练局“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逐条引用实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纠治“四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纠正“四风”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但“四风”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尤其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针对“四风”老问题新表现,新一届训练局纪委全面履行监督执纪职责,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廉政风险点和重要岗位进行专项检查督导。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遵守总局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坚决防止麻痹思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她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和警惕日常工作中的“四风”问题,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纠治“四风”,在思想上真正做到常警常醒,立足岗位职责,严格遵守训练局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以党性修养促作风转变,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性,积极营造训练局和谐稳定、作风过硬、向上向善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