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训练局举办消防运动会
消防安全常态化 自防自救专业化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训练局 字体:

  在举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生产能力,9月24日下午训练局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消防运动会,局领导班子和近10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训练局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罗超毅局长在赛前动员讲话中强调,安全工作是训练局头等大事,安全无小事,要全力以赴做好消防、食品等安全工作;要切实强化安全管理,更好地服务保障驻局各运动队;务必做好国庆期间的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消防运动会以工会分会为单位组队,共有6个代表队参赛,设立3个比赛项目。局领导和处级干部积极参与、带头参赛,干部职工比赛的热情高涨。罗超毅局长更是参加了全部3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三分会(训练保障处、离退休干部处)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第一分会(运动队综合服务处、体能康复中心、教育培训处)、第五分会(事业发展处)代表队名列团体二、三名。
  消防运动会既是一次消防技能的比赛,也是对消防安全常态化的检验和自防自救能力专业化的培训和演练。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对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岗位练兵、安全演练是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全局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发扬无私奉献和甘为人梯的精神,为东京奥运备战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