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训练局为国家女子排球队开展《毛泽东制胜心法》素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训练局 字体:

  2019年8月22日上午,应国家女排要求,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文化教育中心)为其组织了以《毛泽东制胜心法》为主题的素质教育讲座。朱婷、刘晓彤、张常宁等队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王立华授课,王教授曾长期在解放军总部机关和院校工作,对党史军史和时事政策有独到的研究与见解,多次为国家队运动员授课。他讲述了毛泽东思想中“内因论、两分法、两重性、以久制胜、总结经验”等重点内容,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告诉运动员在大赛前如何备战术、备心理,阐述了“事在人为、钉钉子精神、战术上重视战略上藐视”等方法。对即将参加世界杯的女排姑娘们来说,此次讲座恰逢其时、恰应其需,从理论角度增强了队员的自信心,提升了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得到了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好评和肯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