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训练局邀请鼓楼中医医院专家为老同志义诊
发布时间:2019-04-16 来源:训练局 字体:

 

为助力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保障离退休老教练的健康生活,近日,训练局邀请了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专家为老教练义诊。

鼓楼中医医院耿嘉玮院长带领的“鼓楼岐黄志愿服务队”首先来到了训练局荣誉馆进行参观,曲爱慧副局长、党委办公室关杰主任陪同参观。曲爱慧向来宾介绍了新中国竞技体育发展历程。她指出,一代代体育人为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前赴后继,他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国争光”的精神,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体育精神”,这种体育精神像我国中医药的传承一样,不畏坎坷、薪火相继、发扬光大。耿院长和中医药专家们深深被体育健儿的精神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为老运动员、老教练员奉献精湛的医术,为他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训练局老干部活动中心的义诊活动现场,针对我局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情况,内科、骨伤科、推拿科、针灸科和皮肤科等经验丰富的专家们仔细问诊、全面检查,并耐心地解答老同志的健康疑问,提出治疗建议。80岁高龄的年维泗、穆祥雄、夏德君和离休干部陆恩淳等都是新中国第一代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活动中周英武副院长、杨康主任亲自为他们进行了耐心、周到的诊疗。老教练们表示,此次义诊活动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既便利又贴心。

鼓楼中医医院医生们精湛的医术不仅将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更让新中国体育的功臣们老有所医,健康快乐,用实际行动助力奥运备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