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记协工作 > 正文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团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宣传司 字体: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团扩大会议10月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讨论了协会领导变更情况的说明,将在履行协会法定程序后正式公布。会议还听取、讨论了协会2015年以来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晚报分会、体育摄影分会的工作汇报,以及协会调整改革设想和部分拟新成立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设想。
        协会调整改革主要内容包括:协会日常工作领导机构是协会主席团,协会秘书处设在体育总局宣传司,负责协会日常事务性工作。协会拟下设七个专业委员会,包括新闻道德委员会、维护体育新闻工作者合法权益委员会、新媒体发展委员会等,各专业委员会为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内设机构,接受协会领导,在协会主席团领导下,按照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和各专业委员会职能开展工作。
        据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行业內依然存在不正之风、假新闻等问题,以及记者维权等工作,需要协会建立相应的机制,采取必要的措施。与此同时,新媒体发展迅速,传统媒体普遍面临向新媒体转型和融合发展的挑战,中央对媒体融合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协会需要加强新媒体的研究和交流。
        这位负责人强调,对协会进行调整改革,主要是为了使协会更具活力,更具生命力,团结各会员单位,调动各会员单位积极性,理顺协会工作机制,做好协会各项工作。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名中国体育记者协会,成立于1979年,在各会员单位的配合下,在体育与新闻理论研究、媒体服务、团结队伍、搭建体育记者交流平台、举办体育记者交流活动、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为体育新闻宣传文化事业作出了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