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记协工作 > 正文
庆祝2015年国际体育记者日活动 研讨“体育传媒的使命与力量”
发布时间:2015-07-07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由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传媒系联合主办的庆祝2015年国际体育记者日“体育传媒的使命与力量”主题研讨会暨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团会,7月4日在京召开。总局宣传司领导、北京体育大学领导以及多名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和部分新闻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与会嘉宾针对体育传媒在新形势下的定位和作用等议题展开讨论,对如何进一步推进体育文化建设、如何更好地发挥协会作用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团会同期召开,协会秘书处通报了协会重要工作信息,传达了国际体育记者协会关于设立“珍珠奖”评选等相关事宜。

        会上,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北京体育大学联合发出筹建全国首家体育传媒博物馆的倡议。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北京青年报常务副社长李小兵、北京晚报体育部主任袁虹衡等三位与会者现场向博物馆捐赠了收藏物品。

        与会者参观了设置在北京体育大学的“体育新闻的历史瞬间”展览。“体育新闻的历史瞬间”展览是2015年国际体育记者日的主要庆祝活动之一,也是筹建体育传媒博物馆过程中的一次有益尝试。该展览由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传媒系—北京青年报社校外人才培养基地项目资助建设。

        本次展览的展品主要包括文献和实物两部分,其中包括《中国体育报》前身《体育报》1958年的创刊号,以及1988年7月1日改名《中国体育报》后的创刊号等。此次展览中的展品真实生动地反映了体育传媒在中国体育发展中重要的历史作用和地位。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成立于1924年7月2日,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唯一国际体育记者组织。1995年第58届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代表大会决定将每年的7月2日定为“国际体育记者日”,并号召所有会员协会在每年的7月2日或7月的某一天举行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自1996年起,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每年7月前后都要组织会员参加多种活动。除了形式丰富的体育体验外,体育记协还举办过科技如何带动体育产业、体育精神的弘扬、如何做好大众体育的宣传、奥林匹克与体育传媒等话题的论坛,以此形式来庆祝每年一度的体育记者盛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