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记协工作 > 正文
庆祝国际体育记者日 2014年全国新闻界台球邀请赛开杆
发布时间:2014-07-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为庆祝国际体育记者日,推动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加强新闻媒体之间的沟通,7月28日,由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台球协会主办的2014年全国新闻界台球邀请赛正式开杆,一场题为《科技如何带动体育产业发展》的论坛也同期举行。恰逢国际体育记者协会成立90周年,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也把本次活动作为国际体育记者日的庆祝活动之一,以此回馈广大辛勤工作的新闻工作者。

       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7家新闻单位的25支队伍、110名新闻工作者报名参赛。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将产生美式8球和斯诺克技能赛两项冠军。

       关注新闻工作者身心健康和关注体育科技成果是本次活动的两大主题。

       新闻工作者一直以来都是新闻事件的传播者,繁重的工作使其很少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此次活动,就是希望能以台球这项老少咸宜、动静兼备的运动,给广大新闻工作者提供一个调节身心、广泛交流的平台。本次活动的两项赛事均以团体的形式参赛,选手在比赛的同时还可以增进友谊、增强团队凝聚力。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体育事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体育科技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中国台球运动在科技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依托中国鹰眼技术,中国已成为世界台球培训领域规则和标准的制定者,引领世界台球运动的发展方向,并成为带动体育产业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在《科技如何带动体育产业发展》的论坛中,各方人士纷纷发表观点,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能关注体育科技领域,关注体育产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