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文化 > 正文
2019年体育文化能力建设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宣传司 字体:

 

为提高总局系统各单位对体育文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好地推动体育文化工作不断深入发展,总局宣传司于612日至14日在总局自剑中心举办了2019年体育文化能力建设培训班。

体育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总局宣传司作为指导全国体育文化工作的政府职能部门,一直在大力推动体育文化建设工作,体育文化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培训期间,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海,中共中央党校文史部原主任、教授周熙明,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崔乐泉,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齐冰等,先后以《聚焦生活,重塑体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培育文化思维》、《从传统冰雪到冬奥文化——中国冰雪运动的传承与发展》和《体育领域的中国精神与体育文化建设》等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广大学员通过老师的讲解,对体育文化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为加强各单位间的学习和交流,了解各单位体育文化工作开展情况,培训期间还以“如何充分发挥体育文化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为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

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自剑中心党委书记孙为民、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王军等参加了12日下午举行的开班仪式,曹康做了开班动员讲话。本次培训班是总局宣传司举办的第五次体育文化能力建设培训班,共有来自总局系统各直属单位、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负责体育文化工作的处室负责人和相关同志近5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总局人力中心具体负责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