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文化 > 正文
2018年体育文化能力建设培训班在苏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宣传司 字体:

 

1128日至2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主办、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承办的2018年体育文化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江苏苏州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赖万鹏、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苏州体育局局长周志芳等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北京冬奥组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负责体育文化工作的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体育文化是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总局宣传司作为指导全国体育文化工作的政府职能部门,一直在大力加强顶层设计,推动体育文化建设工作。近年来,在全国体育系统的共同努力下,体育文化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体育文化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外交共同构成了体育事业发展的“五大支柱”,也为构建体育文化大格局提供了物质保障。

   本次培训班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进一步提高各地省区市体育部门对体育文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好地推动体育文化建设工作不断深入。培训期间,开班领导以及原八一滑雪大队大队长兼总教练王文刚、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齐冰先后围绕体育文化在体育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体育文化的工作思路、北京2022年冬奥会文化活动情况、冰雪运动文化建设与推广、体育领域的“中国精神”等进行了精彩授课,令学员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