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宣传 > 正文
中央媒体赴内蒙进行足球改革发展调研采访
发布时间:2016-05-25 来源:宣传司 字体:

 

20149月,内蒙古自治区被国务院确定为足球改革发展试点省区。一年多来,内蒙足球改革工作不断推进,逐步实现了从无规划体系、无联赛体系、无人才体系、无职业队伍和无经费保障的“0”起步阶段,发展为有“1”个组织领导体系、“1”个专门工作机构、“1”个专业人才梯队、“1”个专项经费保障机制、“1”个系列足球赛事、“1”个内蒙古足球频道和“1”个热情参与足球运动的广大群体。

在足改一周年之际,体育总局宣传司组织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10家主要中央新闻单位的12名记者,于517日至21日赴内蒙古自治区进行采访调研。在听取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吴刚的整体介绍后,小分队先后前往呼和浩特、包头和鄂尔多斯达拉特旗等地,对当地在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普及青少年足球、建立四级联赛制度,并在幼儿园开展足球兴趣培养的做法进行了现场观摩;采访报道了正在进行当中的全区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并走访了街道社区、包头钢铁公司和青训基地,对社区足球和企业足球开展情况进行了采访。

这是宣传司第一次组织以足球改革发展为主题的中央媒体走基层活动。通过几天的调研和采访,小分队对内蒙在普及足球项目开展、推进足球改革发展方面的做法、经验、以及存在的困难有了直观的感受和认识,收获颇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