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香港体育代表团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展览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宣传司 字体:

 

89日,中国香港体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带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香港体育代表团一行29人来到山西体育中心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展览。29人,让人想起北京举办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一个有趣的巧合。

一件件展品、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霍震霆感触颇深,他说:“从1984年新中国第一次拿到奥运金牌,到2008年北京举办历史上最好、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最多金牌的一届奥运会,中国体育走过了一条艰难但又辉煌的发展之路。更加令人高兴的是,如今国家更加关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以及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这也是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重要标志。

霍震霆说:“体育的意义绝不只是赛场上的竞技,体育蕴含的公平竞争、团结协作的精神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重要的精神力量,体育培养的不仅仅是人的身体,还有头脑和心灵。”

作为本次二青会香港体育代表团负责人,霍震霆直言,88日晚上的二青会开幕式表演很精彩,充分展现了青年人的特色、山西的特色,尤其是香港体育代表团入场时全场起立鼓掌,让他备受鼓舞。1997年第八届全国运动会香港体育代表团首次参赛开始,我们运动员入场时都会得到现场观众和领导的支持,这次开幕式现场的掌声也让我们很感动,这是祖国和人民在为我们打气。

谈及近些年香港体育事业的发展,霍震霆说:“香港体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支持,尤其是国家体育总局和地方体育部门,我们的很多优秀运动员都在内地训练,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席沈金康也曾长期服务于香港自行车队。香港体育事业和祖国一同在进步、发展,明年就是2020东京奥运会了,香港体育界也希望利用二青会的机会锻炼队伍,希望在奥运会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展览现场还有不少体育互动体验设备,霍震霆还饶有兴致地进行了自行车器械活动,完成了中等强度的挑战。霍震霆说:“现在每天都会保持网球锻炼,虽然水平不高,但也对身体有好处,我也建议更多人尤其是青年人参与体育锻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