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宣传司开展乡村体育振兴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宣传司 字体:

 

根据总局关于乡村体育振兴调研整体工作安排,20181024-111日,宣传司牵头,联合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组成调研组,由宣传司副司长曹康带队,一行3人赴广东、甘肃两省围绕民族民间传统体育文化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分别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等地,采取实地调研、座谈汇报和查阅文件材料等方式开展调研工作。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与省区市、县乡村等地方体育局工作人员、协会工作人员、基层体育工作人员等60余人面对面了解情况,实地走访体育设施、场地,观摩体育比赛、文化活动10余场次,举行座谈会6次。

调研组调研了广东顺德龙舟和甘肃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发展情况,通过走访座谈,了解到各地发展民族民间传统体育的做法主要有:打造职业化竞技队伍打造品牌赛事加强保障力度,深化群众基础。工作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包括:树立标杆,奠定群众基础激发活力,扶贫增收人才培养 注重传承

通过调研,调研组也了解到目前民族民间传统体育还存在文化挖掘力度不够创新发展不足场地设施不足,限制发展运营模式,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发展民族民间传统体育项还要从深入开展传统体育项目文化的挖掘和整理政府加大支持和投入大力推广典型性乡村振兴文化项目积极培养民族传统体育人才以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赛事为抓手,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体育文化活动和项目等方面入手加大工作力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