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宣传司组织中央媒体小分队采访上海第二届市民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宣传司 字体:

        上海市民运动会创办于2012年,为全国首创,四年一届,以“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全民欢乐”为办赛宗旨,是一项鼓励市民共同参与、打造“市民的奥运会”的全民健身综合赛事。2016年4月23日,第二届市民运动会开幕,并将围绕“上海动起来”的主题贯穿全年。

举办市民运动会是上海体育创新转型的一项新举措,也是奥运年全民健身活动的一大亮点。宣传司组织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11家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的记者,于4月23日至25日间赴当地采访了这一活动。在三天的采访活动中,采访小分队深入城市定向越野等多个比赛场地,现场采访参与运动会的普通市民,报道基层群众心声;认真听取体育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的介绍,深入了解上海市体育局开展体育工作的宏观战略思考和大胆创新办赛模式的具体实施举措;走访相关项目协会和公司企业,掌握在新形势下各方面所思所感所作所为;大力宣传将赛事举办工作引入公平竞争机制,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企业三方作用得到极大发挥;为上海体育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点赞。

相关报道发出后,上海市民运动会的新做法新经验赢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赞誉。有观点认为,此举在转变观念、革新体制上迈出了勇敢而重要的一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