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术交流 > 正文
伊朗散打高手亮相古城西安
发布时间:2014-06-26 来源:武术中心 作者:罗盘 字体:

中国武术散打百强争霸赛即将打响
伊朗散打高手亮相古城西安

 
    6月27日至2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打造的国内精品赛事——中国武术散打百强争霸赛将于在陕西省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打响。本次赛事不仅有国内顶尖武术散打高手参赛,处于丝绸之路重要位置的伊朗也将派出10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据介绍,本次赛会特别邀请了伊朗国家武术散打队的顶尖选手参加,他们将与中国选手进行友好交流。伊朗是武术散打开展较好的国家之一,常设国家武术散打队,近年来技战术水平迅速发展,特别在一些大级别项目上,将成为中国选手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今年,中国武术散打队在原有国家队人员基础上,又选拔出了一批优秀的、有发展潜力的选手加入,经过为期40天的集训,新组建的国家队队员基本素质和技战术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本次大赛也是对国家队近期集训水平的一次检阅。
    6月24日,大赛组委会在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奥林匹克公园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总局武管中心训练竞赛二部主任李永强表示,丝绸之路上有很多武术散打水平较高的国家和地区,近年我们将重点组织与这些沿线国家开展武术交流,传播中华文化,达到武术搭台、经济唱戏的效果,本次伊朗队来我国比赛即是其中的一部分内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