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术交流 > 正文
总局武术中心召开2023年党建和业务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3年1月30日上午9:00,武术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了2023年武术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务虚会。中心各部室负责人按照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要求,结合部室工作实际围绕重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陈恩堂出席并作总结讲话,中心副主任陈冲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质量推进武术事业意义重大。武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以高昂的斗志,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谋新篇开新局上见成效;找准历史方位,瞄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背景、大方向、大目标,将个人奋斗融入到武术事业发展之中,传承弘扬中华武术,谋篇布局,履职尽责。二是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在武术的关键领域和重要工作方面,力求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处理好武术中心“管脚下”和“管天下”的关系,统筹好武术改革、发展、稳定三方面关系,推进武术赛事活动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朝人民期盼的方向努力前行。三是要凝神聚气,调整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最好的自己,为中心和事业改革作出新贡献;不断提高个人文化修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做崇德尚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武术工作者。四是加强团结,加强学习,把握好武术文化和体育的不同属性,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深刻领悟中华武术的文化内涵,总结思考影响武术改革发展稳定的问题和对策,为建设坚强有力的项目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和中国武术研究院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立足于“早”,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推进2023年各项工作;二是要着眼于“实”,办实事、出实招、重实效,合理制定目标、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脚踏实地、持之以恒落实好项目改革发展、传统武术振兴、武术国际推广、行风行纪建设、武术产业发展、武术进校园等各项工作,更好服务于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助力武术入奥;三是要落实于“细”,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和管理措施,加强沟通协作,对于重点工作要倒排时间点,定期汇报,及时跟进,在“细”上下足功夫,树立严起来、紧起来的工作作风;四是要突出于“新”,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要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机制、工作措施,结合时代特点和人民需求,办人民满意的武术,让“古老”的文明焕发出新时代的光彩。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勇毅前行,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武术事业改革发展,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