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武术交流 > 正文
武术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30 来源: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陈恩堂就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武术中心要按照党中央和总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学习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史观分析解决武术传承发展,普及提高,改革创新等方面的问题,正确认识竞技武术、社会武术和传统武术之间的关系,结合学习贯彻二十大的精神,在竞赛规则改革、产业发展、宣传推广等方面消化好,转化好,运用好,宣传好。二是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入学习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发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找准武术作为我国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体育强国建设及奥运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以新的姿态推动武术事业改革发展,为中国式的现代化建设贡献武术力量。三是要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术中心落地落实,生根开花。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对标体育强国建设,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发力点,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办人民满意的武术”作为衡量标准,推动武术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矢志不渝践行对党忠诚,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落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中心党的各项工作各项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好武术中心来之不易的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崇尚担当实干的良好氛围。

中心副主任陈冲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党委委员冯宏芳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徐翔鸿主持会议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受。

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