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习贯彻落实五部委《关于加强搏击类项目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 全国武术赛事活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2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再次召集全国武术界召开全国武术赛事活动监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公安部、民政部、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委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搏击类项目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恩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体育总局、公安部、民政部、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委《关于加强搏击类项目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进一步学习了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负责人对《意见》的解读。

  会议指出,《意见》的印发实施,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同志和有关部委对搏击类项目安全的高度重视和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高度负责,是对武术工作的重大政策支持,是武术项目政策法规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武术赛事活动监管工作提供了更具可操作性的政策文件依据。《意见》的贯彻落实,各省市是关键,属地责任是第一位的,各省市武术管理机构和武术协会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依据《意见》要求,把武术搏击类赛事活动监管工作抓好抓紧抓实。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国武术赛事活动监管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指出,当前互联网上出现了捆绑武术文化招摇撞骗谋取私利的新动向,给武术赛事活动监管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文章《马保国闹剧,该立刻收场了》。会议要求,全国武术界要深入学习理解《人民日报》评论文章,深刻认识武术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织牢管理网络,落实属地责任,将武术赛事活动监管提升到新的水平、新的高度,为体育强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征主持会议。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机构)主任和武术协会主席及相关负责人,有关体育院校武术院系负责人,体育总局武术中心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河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广东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分别就本省近期武术赛事活动监管工作成效和经验做了会议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