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总局武术中心 中国武术协会关于开展全国武术赛事活动监管专项行动的函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武术字201987

体育总局武术中心  中国武术协会

关于开展全国武术赛事活动监管专项行动的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协会:

为贯彻落实225日体育总局体育赛事活动监管和服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按照《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活动监管和服务工作的通知》(体政字201920)要求,体育总局武术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决定自即日起至5月底开展全国武术赛事活动监管专项行动。有关事宜如下:

一、总体目标

依据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武术赛事活动监督管理的意见》(体政字2017107),对全国范围内武术赛事活动加强监管,进一步遏制武术行业违规现象,坚决避免和杜绝发生重大违规违纪事件,改善武术办赛参赛环境,提升武术赛事服务水平,促进武术项目健康发展。

二、重点工作

各省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武术协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各自区域内武术赛事活动的监管服务,重点对武术赛事活动名称是否规范、安全保障是否到位、武术行业规范是否执行等方面进行监管,重点查处非法“约架”、违规使用武术赛事活动名称等违规行为,主动配合当地公安、教育、民政、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

三、具体要求

对武术赛事活动监管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各省市武术管理中心和武术协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承担本省市区域内武术赛事活动的监管责任,依法依规综合运用约谈、告诫、联合查处等多种手段,强化各类武术赛事活动主办和承办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督促指导各类武术赛事活动主体规范履行职责,依法依规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要及时主动配合多部门联合执法查处,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体育总局武术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坚决避免和杜绝发生重大违规违纪事件。

各省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武术协会于520日前将包括基本情况、主要做法、意见建议在内的本省市武术赛事活动监管专项行动总结报告、典型案例(1-2件)报体育总局武术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

联系人:李永强、童昊

  话:(0106491233064912268

 

 

体育总局武术中心  中国武术协会

201937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