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正文
全运会武术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0 信息来源 : 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 : 王开敏

  3月17日,全运会武术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北京奥体公寓召开,根据近日印发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规定》,违反规定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将会受到严肃处理。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会上表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是全运会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他直言,全运会的最大困难、最大风险、最大隐患就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上。同时对今后的武术工作提出了五个“突破”的要求:敢于碰硬,精准发力,实现武术事业改革的新突破;服务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现社会武术的新突破;推进训练竞赛标准化建设,实现竞技武术的新突破;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实现武术国际推广的新突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武术产业发展的新突破。


张秋平主任在会议上讲话

  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军队体育训练单位、行业体协、高校等代表参加了今天工作会议。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对各运动队提出了“三尊重、六不许”的要求。“三尊重”是指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六不许”是指决不允许以任何方式贿赂竞赛管理人员和裁判员;决不允许在运动队之间搞相互串通、私下结盟、君子协定、暗箱操作;决不允许到裁判员驻地和通过各种方式干扰裁判员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决不允许使用兴奋剂,通过不正当的手段提高运动员的成绩;决不允许故意伤人或以各种手段干扰和影响其他运动员比赛;决不允许随意指责、停赛罢赛、拒绝领奖等恶劣行为的发生,干扰大会的正常秩序。

  张秋平认为,要深刻认识全运会武术比赛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认真分析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责任,齐心协力,确保全运会武术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不出任何问题;抓好竞赛管理人员、裁判员、参赛运动队、赛区组织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张玉萍副主任宣读责任书

  对于全运会武术比赛裁判员的选拔,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也制定了从裁判员的思想品德、业务技能、竞赛纪律三方面进行评估,以德为先的选拔原则。


参会代表发言


递交责任书

  武术是全运会竞技项目中唯一的非奥运项目,是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国粹”。高志丹向各与会代表强调,全运会的武术比赛在竞技任务之外,也承载着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展示武术形象的责任,各参赛单位和工作人员要清楚武术与全运会的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发展的意义,维护武术的良好风貌和形象。


2017年全国武术工作座谈会现场

  2017年中国武术有什么目标,有什么重头戏?下午召开的全国武术工作会议工作会议给出了答案。


陈国荣副主任在座谈会上讲话

  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表示,2017年武术工作有九大重点:解决制约武术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强武术行业队伍建设,广泛开展社会武术活动,以全运会武术比赛为重点提高竞技武术综合实力,加强武术国际推广,推动武术职业化,扩大武术社会影响,加强青少年与学校武术工作,发挥武术研究院的作用。


座谈会代表发言

  “做好武术工作必须抢抓机遇,把握大局;必须团结一致、勤奋工作,确保武术工作紧跟形势发展,不断取得进步。”张秋平说。(摄影 王开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