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规程 > 正文
2020年全国武术套路网络大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促进人民健康、坚持线上线下互动,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拓宽竞技武术套路后备人才培养渠道,构建富有成效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更好地服务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现举办2020年全国武术套路网络大赛。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武术协会

  承办单位: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二、参赛单位

  (一)竞技组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连市、宁波市、厦门市、深圳市、成都市体育局,各行业体协,有关体育院校,中国武术协会有关基地。

  (二)学校组

  各省、市、自治区全日制普通小学、初中和高中学校,带有学历教育的民办武术学校。

  三、比赛时间与报名

  (一)时间

  1. 线上报名:2020年11月15日至2020年12月30日。

  2. 网络投票:2021年01月01日至2021年01月14日。

  3. 裁判评判:2021年01月06日至2021年01月08日。

  4. 成绩公告:2021年01月18日至2020年01月31日。

  5. 证书打印:2021年01月18日至2021年01月31日。

  (二)报名

  1. 参赛者可通过中国武协官网、手机端和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网址:ws.sports.cn。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2. 参赛单位网络报名时须上传加盖本单位公章的报名表(附件)。

  四、竞赛项目

  (一)竞技组

  1. 集体基本功

  2. 集体项目

  (二)学校组

  集体项目

  五、运动员资格

  (一)竞技组

  1. 集体基本功

  2002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出生,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的运动员。

  2. 集体项目

  国家体育总局注册的运动员。

  (二)学校组

  有正式学籍,在参赛学校注册就读的学生。

  六、参赛办法

  (一)各单位最多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3人。

  (二)竞技组各单位可报集体基本功和集体项目各一项,每项最多可报16人、不得少于6人。

  (三)学校组各单位可报集体项目一项,最多可报16人、不得少于6人。

  七、竞赛办法

  (一)遵循中国武术协会审定的2012年版《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及有关补充规定。

  (二)完成套路时间

  集体基本功、集体项目:2分30秒钟至3分30秒钟。

  (三)场地规定

  1. 集体基本功:武术套路标准竞赛场地,出界不予扣分。

  2. 集体项目:场地不限。

  (四)集体基本功的规定

  1. 集体基本功均为徒手演练。

  2. 必须包括以下各组别的动作。

  (1)五种直摆性腿法(正踢、侧踢、里合、外摆、后踢)连续左右各两次以上。

  (2)四种屈伸性腿法(跌竖叉、弹腿、蹬腿、侧踹腿)左右各一次以上。

  (3)三种击响性腿法(拍脚击响、里合击响、外摆击响)。

  (4)两种扫转性腿法(前扫腿360度、后扫腿360度)。

  (5)五种跳跃动作(腾空飞脚、旋风脚、腾空外摆莲、侧空翻、旋子)。

  (6)六种步型(弓步、马步、仆步、虚步、歇步、坐盘)。

  3.参加运动员每人均要完成以上内容。

  4.集体基本功必须配乐、未配乐或配乐带有说唱在最后得分中扣0.1分。

  (五)集体项目的规定

  1. 集体项目必须配乐、未配乐或配乐带有说唱在最后得分中扣0.1分。

  2. 集体项目可运用各类场景、灯光、背景等发挥地域特色,突出项目风格特点、充分展示队伍风采。

  (六)服装要求

  参赛运动员着装应整洁大方,符合武术项目特点。

  (七)参赛作品要求

  1. 所有参赛作品均为近期拍摄,以往参加比赛视频不得参赛。

  2. 参赛作品必须是横版拍摄的MP4或MOV格式,视频文件大小应在300MB至600MB之间。画面清晰,图像稳定。

  3. 参赛作品严禁违背社会公德,严禁植入广告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像、图片、图标、旗帜、标语、文字、声音等。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裁判员评判

  竞技组和学校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武校组)分别录取,授予获奖证书。

  1. 集体基本功录取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录取比例是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40%和纪念奖10%。评选“最佳团队奖”、“最佳动作规范奖”、“最佳精气神奖”各一名。

  2. 集体项目录取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录取比例是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40%和参与奖10%。评选“最佳创意奖”、“突出创新奖”、“最佳精气神奖”各一名。

  (二)网络评选

  根据网络点赞和转发量由高到低按“武术影响力奖”20%、“武术人气奖”30%和“武术传播奖”50%分别进行录取。

  (三)比赛成绩在中国武协官方网站和赛事官网发布,各组别一等奖参赛视频在中国武协官方网站、抖音、快手进行展播。

  (四)获奖证书请于2021年1月31日前在赛事官网下载打印。

  九、竞赛监督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一)竞赛监督委员会、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规则执行。

  (二)裁判员、仲裁委员会选派和职责按照规则执行。

  十、其他

  (一)本赛事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二)参赛单位、运动员、裁判员要严格遵守和执行竞赛规程、规则和相关规定,公平竞赛,公证执裁。如有违反,将视情节按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规定和《中国武术协会纪律处罚办法》严肃处理。

  (三)参赛单位刷票买票,冒用他人视频报名参赛,或报名提交的参赛作品与比赛项目和视频要求不符,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四)参赛单位录制参赛视频须遵守本单位所在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演练和录制。

  (五)参赛单位在参加本赛事过程中,包括视频录制时所发生的一切安全责任由参赛单位完全自负,主办方和承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六)参赛者须同意中国武协以全部或部分形式,在无任何限制下,使用参赛单位名称、参赛视频、图像用于宣传报道,本单位将不做任何追讨及赔偿。

  (七)竞赛规则和本规程由中国武协负责解释。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一、联系方式

  (一)中国武术协会

  电话:(010)6491 2154

  (二)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报名技术服务电话:(010)67125595

  邮箱:wstl@sports.cn

  附件: 2020年全国武术套路网络大赛报名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