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规程 > 正文
2019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武术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

  承办单位:中国武术协会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

       湖北省体育局

       黄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湖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黄石市体育局

       黄石市体育运动学校

       湖北方元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二、时间地点

  (一)时间:2019年8月23-29日(8月23日报到,24日组委会、技术会议、抽签,25-28日比赛,29日离会)

  (二)地点:湖北省黄石市体育馆

  三、参加办法

  (一)各级武术类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初中、高中)均可报名参赛。

  (二)以学校为单位组成代表队。每队可报领队1名,指导老师2名,男学生5名,女学生5名。

  (三)参赛学生必须是本校在校注册就读学生,年龄为2001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出生者。

  (四)参赛学生须有正式学籍(当地所在教育部门证明),经县级以上医务部门证明身体健康,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责任免除条款中不得包含武术比赛,否则无效)。

  (五)每名学生限报4项:个人项目2项(任选),武术健身操1项,段位制长拳二段1项。

  四、比赛设项

  (一)个人项目:

  长拳、刀术、剑术、枪术、棍术(均为第一套国际竞赛套路),南拳、南刀、南棍(均为规定套路),42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

  (二)集体项目:

  1、武术健身操《英雄少年》或《功夫青春》任选一套。

  2、中国武术段位制长拳二段单练和对打套路。

  五、竞赛办法

  (一)比赛为个人及团体赛。

  (二)采用国际武术联合会审定的国际武术套路竞赛规则。

  (三)各项目比赛时间。

  1、规定套路无时间规定。

  2、太极拳项目为:42式拳5-6分钟,42式剑3-4分钟。

  (四)集体项目须6人以上,武术健身操配规定音乐,集体段位制长拳自配音乐。

  (五)运动员比赛使用的器械与服装必须符合规则规定,否则不予参赛。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一)个人项目各单项分别录取男、女前6名。参赛人数在l0人以上(含10人)时,录取前6名;8-9人时录取前5名;不足8人的单项根据报名情况将并项录取。

  (二)集体项目录取前8名,并颁发奖杯或证书。

  (三)团体总分前8名颁发奖杯。

  1、个人单项前6名按7、5、4、3、2、1计取团体分。

  2、集体项目前8名按18、14、12、10、8、6、4、2计取团体分。

  3、团体总分根据本队所有项目得分总和计算。

  (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按国家体育总局规定执行。同时为鼓励传统学校组队参加武术比赛,将在赛会期间评选优秀组织奖、最佳表现奖、进步奖等。

  七、交流活动

  (一)赛会期间将组织优秀教练员和裁判员进行技术讲评。

  (二)赛会期间将组织部分参赛运动员到当地中小学和武术学校进行交流互动。

  (三)请所有参赛学校准备一个文艺节目,组委会将组织联谊活动。

  八、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要求

  请各单位网上报名(网址:http://wushu.justtool.com;联系电话:18064684229),同时须用A4纸将报名表一式两份打印并盖加盖省体育或教育部门以及参赛学校公章,于比赛前30天(以到达邮戳日期为准)将一份报名表寄到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3号,邮编:100029;联系人:刘洋;电话:010-64912163),另一份报名表寄到湖北省黄石市武汉路46号体育运动学校(联系人:黄奕;电话:13034438885)。报名表寄出后请及时电话确认报名结果。逾期不予受理。

  (二)报到要求

  1、各参赛单位于8月23日报到。请于赛前30天登录中国武术协会网站www.wushu.com.cn通知公告栏目查看补充通知。

  2、各参赛队报到时需将参赛学生的《体检证明》(具体内容为脑电图、心电图、血压、脉搏,以本次赛前15天内方能有效)、《人身保险证明》(责任免除条款中不得包含武术比赛,否则无效)、《学籍证明》(当地所在教育部门出具)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无效)原件上交组委会查验,以上各项任缺一项不得参赛。运动员比赛上场前须验交《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临时身份证无效),否则不得参赛。

  九、仲裁和裁判由组委会统一选派。

  十、活动经费

  参赛队往返差旅费、交通费用自理。食宿费标准每人每天280元人民币。

  十一、其他

  (一)竞赛规程规定外的其他项目和个人不得参赛。

  (二)运动员比赛服装和器械自备。

  (三)组委会为本赛事投保公众责任保险。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