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球中心关于组织全国青少年网球精英训练营暨全国青少年网球运动员集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14 来源: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省市体育局训练处、各省市网球项目管理中心、各网球队、网球俱乐部、各中国网球协会少儿网球发展联盟团体会员: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全国青少年网球选手训练科学化水平和基层教练员执教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全国青少年网球精英训练营暨全国青少年网球运动员集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18127日至29日,云南安宁

二、主要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国内外专家讲座、交流比赛、技战术训练、身体素质测试、教练员交流、励志演讲与联谊活动等内容。

三、专家组成员

专家组成员由国内外知名教练员和相关领域专家担任,具体名单另行公布。

四、运动员资格

本次训练营最多接收80名运动员参加,参加资格和名额分配如下:

12017年全国青少年排名赛(14岁以下组)男、女年终综合排名前16名的运动员(共32人);

22017年全国青少年排名赛(12岁以下组)男、女年终综合排名前8名的运动员(共16人);

32016-2017年度中国网球协会少儿网球发展联盟总决赛获得网球项目男、女单打前八名和过渡网球甲组单打前八名的运动员(共24人);

4、专家组推荐名额8人。

5、如以上名额出现空缺,将根据2017年全国青少年排名赛14岁以下组男、女年终综合排名依次递补。

五、运动员报名

请各单位将本单位符合报名资格运动员的报名信息表于201815日前通过传真或电子邮箱发送至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年发展部。过期未报名视为自动放弃参加资格。

六、教练员的确定

为提高教练员执教水平,调动基层教练员执教积极性,训练营教练员的确定采用选调和自愿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有2名以上运动员参加集训的省市网球队、俱乐部和中国网球协会少儿网球发展联盟团体会员单位须推荐本单位教练员参加。中国网球协会根据推荐教练员的经历、所带运动员人数等因素确定最终教练员名单(20人左右)。

请具有推荐教练员资格的单位将本单位教练员报名信息表于201815日前通过传真或电子邮箱发送至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年发展部。

七、报名信息确认

为保证报名信息准确无误,请各单位、各教练员和运动员在报名信息表发送后与联系人确认是否收到并核对报名信息。否则,出现漏报、报名信息不符合要求等责任自负。具体报名联系信息如下: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年发展部

联系人:周文学

电话:010-67180175   传真:010-67114096

邮箱:qsb@tennis.org.cn

八、经费负担原则

1、训练营负担专家组成员和教练员的交通费、食宿费;

2、训练营负担运动员的食宿费和报到时单程交通费。单程交通费在1000元以下的据实报销, 单程交通费在1000元以上的按1000元报销。

3、训练营负担训练比赛用球、场地、身体训练器材(运动员自备跳绳)等费用。

4、专家组成员和教练员、运动员报到时需乘坐汽车、火车硬卧或硬座,高铁、动车二等座,全列软席列车二等软座,飞机经济舱,超出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的按规定等级交通工具金额予以报销。

5、超编人员一切费用自理,具体标准见补充通知。

九、报到和离会

1、请所有参加训练营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于2018127日到云南安宁报到,29日自行离会。提前报到和延后离会所产生的费用自理,报到信息详见补充通知。

2、请所有专家、教练员、运动员报到时自带球拍、运动服、运动鞋、跳绳等个人训练服装器材。

十、其它未尽事宜请见补充通知。

体育总局网球中心

2017128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