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网球队备战统筹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网球天地 字体:

  12月17日至19日,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在海南省琼海市召开国家网球队备战统筹工作座谈会。国家网球队备战统筹领导小组成员和国家队教练组共同调研座谈,对奥运延期背景下,东京奥运会、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备战的统筹、新一届国家队组建方案等听取各方意见。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副主任黄玮,职业部主任谢弥青、青少部主任陈亚林、办公室主任刘兴润、职业部副主任文雯出席座谈会。前国家队教练王越,北京体育大学副教授祁兵,原国家队总教练王福章,国家队后备组女队教练组长夏嘉平、国家队男队教练组长姜惟、国家队后备组男队教练组长 於金星,副组长崔淼,前国家队教练余丽桥,北京网球队总教练谢昭,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执行总裁、双优运动学院院长胡雄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小球中心副主任徐东香,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院长鲍勤,天津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董岳森,武汉体育学院网球学院院长王凯军,北京1123网球俱乐部创始人易萍,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就后备组运动员选拔和竞争淘汰、如何培养优秀运动员成为教练员、多渠道培养网球人才、人才培养补偿机制、学习国外先进经验和理念、提升敬业精神和思想高度、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增加比赛机会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玮

  与会专家、学者纷纷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对完善网球项目巴黎奥运周期备战统筹暨国家队建设方案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和帮助。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表示,座谈会的声音有深度、有温度,从中能够感受到大家对于网球的热爱,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进行分享和思考,能感悟到贯穿中国网球奋斗历程中的精神。


  新一届国家网球队的建设,以“统筹”为原则,突出“整体感”和“系统观”,通过由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牵头的统一领导和统一筹划,制定和完善符合新周期特色的政策,合理平衡相关利益,妥善化解各类矛盾,充分整合社会资源,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工作紧密联动,任务链条清晰,权责利明确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作关系。积极探索国家网球队管理的新模式,以期最大限度地激发队伍活力,释放最大生产力。

  新一届国家网球队的建设,将在进一步提升中国网球竞技水平,完成奥运争光任务的目标下,坚定而自信地探索中国网球特色职业化路径,全力打造高水平的训练和参赛平台,优质的服务保障平台,多层次的职业精英培训平台。


  座谈会期间,与会代表还观摩了正在海淀外国语学校海南校区进行备战统筹冬训的国家网球队的集训。(转载自网球天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