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突破体能关 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开战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安泰网球俱乐部 字体:

 

1010日,安泰实业”2020年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在日照安泰网球公园拉开帷幕。开赛前,备受关注的基础体能测试进行,测试成绩作为各队运动员参赛资格的考核依据。


   
体能测试分两天举行,在10个基础体能测试项目中,腹肌耐力、背肌耐力、3000米跑或2000米测功仪、30米冲刺是今年运动员们的4个必测项目。卧推、深蹲、坐位体前屈等6个项目可由运动员根据自身优势自选两个进行测试。


    10
8日,基础体能测试全部完成,60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全部完成基础体能测试,静待正式比赛的开始。


   
经过两天的体能测试考察,无论是赛事组委会还是球员自己都对自身的体能状况有了最直观的了解。


   
对于这次体能测试的意义,负责本次体能测试的总指挥程欣说道:希望能通过这次的体能测试,来检验运动员对国家体育总局设置的十项基础体能测试的一个训练成果,因为国家体育总局有这个要求,所以本次赛事也是严格来执行,然后针对于咱们网球项目,这次也是设定了4个必测项目,像进行的30米冲刺跑就是主要考察运动员们一个爆发力,3000米跑主要来检验运动员们的耐力情况,就是希望通过这样严格的体能测试,一是作为咱们这次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运动员参赛资格的一个考核依据,其次就是说这次测试自己所暴露出来的一些体能短板,然后可以在冬训的时候再加强加强,毕竟体能才是赛场的入场券

在体能测试中,张之臻、李喆等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先后亮相,对于这次体能测试,这些赛场名将们做好了充足准备,在自己选报的项目中都已拿到合格分数。此次参加2020年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也是他们第二次踏上日照赛场,面对镜头,他们也表达了对于这次比赛的一些看法和目标。
   
李喆
   
怎样看待这次的体能测试?
   
今年新增加的体能测试这个环节,可以看出来国家对运动员们的身体素质是非常重视的,其实我们作为运动员首先就应该有一个很职业的身体素质,这样才能够让我们更好地在网球场上去发挥各自的技术特点。
   
第二次来到日照感觉怎么样?
   
每次回来都感觉像是回家一样,非常的亲切,整体的赛事的组织和后勤保障对我们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说都是非常好的,非常感谢赛事的工作人员,他们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希望在这么出色的保障下,我们也能赛出更优异的成绩。


   
张之臻:
   
再次来到日照比赛,有没有什么目标?
   
上次在日照比赛拿了一个冠军,成绩还不错,这次是代表团体,不再是以个人的形式来比赛,在团体比赛中有可能会打单打,有可能会是双打,所以说感觉和上次来参赛是完全不一样的,还是希望能够尽最大努力为团队做出贡献吧。(转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