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冠军心声:长沙球迷的热情令人印象深刻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CTA-TOUR 字体:

 

    9月26日是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长沙望城站的收官之日,四个项目的冠军悉数揭晓,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倾听他们的夺冠心声。

    决胜盘抢十险胜MOYUKA夺冠,王雅繁在赛后给予对手高度评价:“对手在红土上的水平非常高,这场比赛也打得较为艰难,比赛中我一度有些失去耐心,急于下分,后来与对手慢慢周旋,有机会的时候再去选择进攻,最后才能拿下这场比赛。”

    以6-4先下一盘后,在第二盘抢七遗憾告负,来到关键的抢十阶段,王雅繁表示自己能够及时调整好心态,这是最终锁定胜局的关键原因之一:“在输掉了抢七之后,其实自己的心态还是比较平和的,我告诉自己要全力以赴,不要留下任何遗憾。”

    这也是王雅繁继日照站后,复出后连续第二站赛事夺冠,而且此次是在自己并不擅长的红土捧起桂冠,王雅繁表示这座冠军能够给予自己更多的信心:“我去年在红土上的战绩很差,我认为这座冠军对于自己今后在红土作战会有很大的帮助。”

    在决赛中击败自己的前辈张择,吴易昺谦虚地说道:“择哥(张择)看我从稚嫩的男孩成长为了现在成熟的样子,我们打出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相信观众看得也十分过瘾。”

    吴易昺不忘感谢赛事组委会为本次比赛所做出的努力:“感谢赛会所有的工作人员在连续几天下雨的情况下,依旧能够很好地维持赛事的进行。”

    复出首站即夺冠,吴易昺坦言这座冠军意义重大:“我在来这里参赛之前做了不少备战训练,为了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面前,这座冠军会很大程度上提升我的信心。”

    张择在对阵吴易昺的决赛中以两个抢七遗憾告负,在两盘比赛中张择皆是在落后局面下将比分扳平,并在两个抢七中遗憾告负,对此张择说道:“像我们这样的老球员就要打出自己的风采,虽然每天面临着一日双赛的考验,但自己在每场比赛中都是200%的投入,自己拼到了最后一刻,最重要的就是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精神。”

    在日照站男双决赛中,华润豪搭档公茂鑫负于高鑫/孙发京,此次来到长沙搭档张择,在决赛中再遇高鑫/孙发京,华润豪成功实现复仇。在赛后采访中,他表示自己在日照站的发挥并不理想,此次再遇对手,心里想着全力以赴,将状态调整至最佳,很高兴能够击败这对强力组合夺冠。

    夺得女双冠军后,张宇璇透露道两人虽然很久没有搭档,但由于疫情期间一同训练的缘故,所以此次决定搭档出战:“来参赛之前并没有想着夺冠,抱着一轮一轮拼下来的心态打比赛,虽然比分看上去赢得比较轻松,但每一轮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很高兴我们坚持到了最后。”

    此次长沙望城站是中国网球巡回赛首次正式、有序地引入观众,球员们坦言球迷入场观赛能够给予自己更多的能量,也感受到了长沙球迷的热情与支持,并表示大家在观赛中都非常文明和认真,营造出了上佳的赛事氛围。(转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