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巡赛CTA1000长沙望城站收官:吴易昺夺冠宣告强势回归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CTA-TOUR 字体:

 

    北京时间926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长沙望城站收官之日在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圆满落幕,中国男网新星吴易昺力克张择勇夺男单冠军,宣告强势回归!

男单颁奖

    因雨水再度侵袭长沙,昨日全部比赛移至室内进行。女单决赛在7号球场率先开打,王雅繁开场陷入慢热,对手MOYUKA抓住机会迅速取得2-0的领先优势,在渐渐适应了对手的击球节奏后,王雅繁连扳三局,将比分反超为3-2。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来到MOYUKA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王雅繁再度取得关键破发,以6-4先下一盘。次盘战况愈发胶着,两人在前十二局战至6-6平,来到抢七,王雅繁连续出现失误,在抢七中仅得一分,MOYUKA以小分7-1获胜。来到扣人心弦的抢十,每一分都显得格外重要,王雅繁在2-4的落后局面之下奋起直追,最终以10-7锁定胜局。继日照站之后,王雅繁再度在中国网球巡回赛的舞台上勇夺女单冠军!

女单颁奖

    在随后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张宇璇/杨钊煊以6-3/6-1轻取7号种子郭涵煜/卢佳茜夺冠,虽然张宇璇/杨钊煊这对组合为非种子选手,但两人双打实力强大,在赛场上配合默契,一路击败了包括2号种子、日照站女双冠军蒋欣玗/汤千慧,5号种子郑妩双/郭美琪等实力组合,夺冠含金量十足。

张宇璇杨钊煊

    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在下午开打,虽然是复出后的首项赛事,吴易昺从首轮比赛起便展现出了惊人的竞技状态,一路力克公茂鑫、张之臻、孙发京,并在决赛中以7-6(4)/7-6(4)击败6号种子张择夺冠,复出首站即夺冠,这位浙江新星上演了完美的“复出童话”。双方从比赛伊始便迅速进入状态,联手奉献了众多精彩回合,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叫好。两盘比赛中,吴易昺皆是在率先取得破发的情况下被张择顽强扳平比分拖入抢七,吴易昺凭借在进攻端更为强势的表现,在两次抢七中得以占据上风,从而顺利取胜。

    男双决赛压轴开打,在经历短暂的休整之后,张择重新披挂上阵,搭档江苏队队友华润豪在3-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2/10-2成功逆转日照站男双冠军高鑫/孙发京,夺得男双冠军,张择收获一冠一亚。

张择华润豪

    虽然连续多日遭遇雨水,在赛事方出色的组织工作之下,本届赛事得以完美收官,收到了来自球员、球迷各方的高度评价,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转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