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长沙望城站开幕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CTA 字体:

 

   北京时间921日上午9点,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长沙望城站暨澳优长沙网球公开赛开幕仪式在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室外中心赛场隆重举行,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郑建新宣布大赛开幕。

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郑建新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黄玮,湖南省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颜卫彬等领导,以及一众新闻媒体朋友出席了开幕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玮

   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长沙望城站暨澳优长沙网球公开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望城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中网巡体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于919日至927日在月亮岛红土网球公园举办,含CTA1000CTA500两站比赛。CTA1000设男女单打、双打4个项目,单打预选赛设置64签位,单打正赛设置64签位,双打正赛设置32签位。目前,大赛已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吴迪、吴易昺、张之臻、李喆、柏衍、朱琳、王雅繁、王曦雨、段莹莹等一众名将悉数参赛,代表着国内最高级别职业网球赛事。CTA500设男女单打、双打、混双5个项目,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首次面向业余选手开放的网球赛事。

   CTA1000长沙望城站是中国网球巡回赛继安宁站与日照站后的第三站赛事,赛事组织与运营愈发成熟。中国网球巡回赛在本届长沙望城站首次正式、有序地开放观众入场,这也是赛事组委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下取得的又一次突破,在提升赛事氛围的同时,让广大球迷们重新踏入久违的赛场,再次体验顶尖网球赛事的魅力与风采。

运动员代表穆韬宣誓

   中国网球巡回赛是继CBA联赛、中超联赛之后,今年正式启动的第三项全国性体育赛事,也是一项全新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网球品牌赛事,标志着中国网球运动事业的全新起点。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致辞表示,赛事落地长沙,不仅是检阅和推动长沙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和促进长沙经济发展、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窗口。希望能以举办网球赛事为契机,求索问道,谋篇布局,促进体育跨区域、跨产业、跨领域的融合发展,推动城市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开创湖南体育产业发展新局面,为进一步完善湖南体育赛事格局,推动中国竞技网球运动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裁判员代表景洋子宣誓

   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刘明理代表长沙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长沙体育事业发展的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省体育局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表示,长沙“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东亚文化之都”等文化名片享誉世界,它不仅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具有丰富体育内涵和底蕴的活力之城。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举办了多项重大国际国内赛事,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为大步迈向国际化打开了“体育之窗”。“本次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暨澳优长沙网球公开赛,我们将紧紧围绕“安全、有序、高效、成功”的办赛目标,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组织和一流的服务统筹抓好赛事承办,竭诚做好服务保障,为全国观众奉献一场成功、精彩的体育盛宴。”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玮向这次赛事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委、市政府、望城区人民政府对网球事业高度重视,积极搭建体育赛事平台,以实际行动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为国家网球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将充分发挥在网球赛事资源、产业培育、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长沙打造活力之城、创建体育新名片,推动中国网球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站赛事坐落于美丽的长沙望城,望城作为湖南省会长沙的新城区,湘江岸线长达70公里,山水相依,环境优美。近年来,长沙市望城区持续加大全民健身的投入力度,各项品牌赛事精彩纷呈,全民健身效果稳步增强。本次大赛必将为长沙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网球盛宴,给国内网坛一众参赛球员以及广大网球爱好者留下美好的印象,更好地向世界宣传、推介长沙望城,培育打造长沙望城国际网球赛事品牌,推动长沙市以及湖南省网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5体育、央视频、央视体育客户端将对本次比赛进行直播,爱奇艺、企鹅直播、优酷、目睹直播等视频网站进行转播,CCTV5体育新闻每晚18:00进行赛事报道。(转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