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球中心党委简报
发布时间:2012-11-12 来源:网球中心 字体:

 

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开拓创新  攻坚克难

                      ——网球中心集体收看胡锦涛同志十八大报告并进行专题讨论

 

    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组织在京全体员工,集体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向大会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并于当日下午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专题讨论。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收看会议直播,大家普遍感觉会议形式耳目一新,报告内容令人振奋!在精简为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胡锦涛总书记高度概括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科学总结了十年成就经验,指出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民生建设、政治体制改革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下午,中心全体以支部为单位就总书记报告,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第一次专题讨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参加了全部三个支部的讨论。讨论会气氛十分活跃,中心领导带头谈感受讲认识,大家争相发言,交流看法。大家普遍认为,总书记的报告是务实、开放、自信和充满激情的,充分展示了我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勇于直面困难和问题,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和改旗易帜的邪路,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决心,以及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实现民主富裕的社会主义国家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对鼓舞和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同时,大家也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谈到的坚持科学发展,明确改革道路等重要思想对当前推进网球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中国网球大胆改革,努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取得了项目发展和竞技成绩的巨大突破。但是,面对高度市场化的职业网球,我们在人才储备、竞技水平、项目发展环境上与传统网球强国尚有很大差距。我们对项目规律的认识,对职业网球的理解还处于学习认识阶段,在影响项目发展的政策、制度、体制和人才等若干要素上也还不能更好地适应项目发展的要求。网球项目作为中国体育职业化改革的排头兵,当前已进入改革深水区,前期积累的各种矛盾开始集中显现,项目改革到了攻坚阶段,项目发展到了不进则退的紧要关头。面对纷繁复杂的新局面新形势,中心全体同志一致表示,要以学习总书记报告为契机,了解大局、洞察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创新。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重学习、善思考、勤调研,既不妄自尊大,躺在当前取得的成绩上不思进取,也不妄自菲薄,面对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局面裹足不前,而要将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精髓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确定科学发展道路,为网球项目的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