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网球协会会员赛事信息系统(CTA-MIS)发布
发布时间:2008-12-19 来源: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下午,中国网球协会会员赛事信息系统(CTA-MIS)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会议室召开,作为2008年中国网球协会“推广与发展论坛”的重要环节,此次发布的内容包括中国网球协会会员赛事信息系统(CTA-MIS)上线仪式、中国网球协会会员发展计划升级仪式以及2009网球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发布。
抓住后奥运机遇,推动中国网球运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中国网球协会的历史使命。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国网球协会对国家网球队的组成方式上进行了重大改革,将国家队打造为促进网球竞技水平提升培养顶尖网球选手的平台,让有能力、有潜力的优秀选手能够在国家队的平台上快速实现飞跃,在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的同时,让中国的竞技网球融入国际职业化发展的潮流。而在普及方面,由于网球爱好者群体数量庞大、分布地域广,个体的需求复杂、多变、多样、多层次,在多元文化竞争的格局中,靠协会组织的力量满足网球爱好者的各种需求很难。因此,借助信息化手段,整合网球界和社会力量,共同推广网球运动,共同为网球爱好者提供能够满足他们个性化需要的服务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中国网球协会行业管理和服务的重要抓手。在这样的思路下,中国网球协会会员赛事信息系统(CTA-MIS)应运而生。
中国网球协会会员赛事信息系统以中国网球协会会员网(www.imcta.cn)为平台,坚持从网球爱好者需求出发,努力引进吸收国内外最先进的网球、IT等领域的技术和理念,软件开发与网球服务产品设计同步,大量采用了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同时也具备了目前最流行的社会化网络理念。
会员赛事信息系统不仅可视作会员信息中心和赛事管理平台,更可作为活动开发平台和会员服务平台,在系统强大的积分排名体系和球员技术等级体系基础上,针对特定的细分人群开发出赛事、活动和培训、交流等服务产品,以及在对人群进行细分和定位后,针对选手的地域、水平、偏好等为系统的用户和协会的会员提供满足其个性化需求的服务。
上线后,系统将成为中国网球协会整合多方资源,共同谋求发展的平台。中国网球协会的业余网球普及推广工作将以系统为核心展开。围绕系统开发的各项公共服务将陆续发布,在服务基础上开发的活动项目也将在各地网协、俱乐部和合作伙伴的运营下为网球运动带来勃勃生机。随着系统的上线,业余网球普及推广工作将开创一个崭新时代。
12月18日开幕,为期四天的“推广与发展论坛”是中国网球行业的年度盛事,包括群众网球推广经验交流会、CTA群众网球推广合作伙伴高峰会、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项目推介会、会员赛事信息系统(CTA-MIS)说明会等系列活动,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中国网球协会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方网球协会代表、产业精英共同出席本次盛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