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网球协会致全体球员及有关方面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3-09-12 来源: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刚刚落下帷幕,“中国军团”在法拉盛公园的鏖战中,以亮眼的表现给中国网球迷带来连连惊喜:入围美网正赛的单打球员在首轮七战七胜,刷新历史纪录;时隔6日,王欣瑜和郑钦文以双双跻身单打16强的战绩,诞生了第二个大满贯新纪录;其后郑钦文继续挺进,以单打跻身8强的成绩创造了“中国金花”近四年大满贯单打最佳战绩;王欣瑜与谢淑薇的“海峡组合”也再度闯入大满贯女双四强;张之臻连续两场打满五盘赢得最终胜利,终结了“五盘魔咒”,在第二轮中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五的鲁德闯入男单32强;朱琳以直落比分“甜蜜复仇”大满贯冠军阿扎伦卡闯入女单32强;王曦雨和吴易昺全场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不轻言放弃的体育精神;王雅繁强势复出,以资格赛连胜三场的战绩重返美网正赛并在首轮击败赛会7号种子加西亚。

为此,我们谨向征战美网的全体中国球员和你们的团队、家人,以及培养单位上海、浙江、广东、湖北、安徽、北京、天津和1123俱乐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过往辉煌,未来可期。年轻球员步履不停,在大满贯的赛场上不断总结、改进、提升,奋力追赶前辈的成就,你们在为成长中的青少年选手树立榜样的同时,也让中国球迷们感受着中国网球的栉风沐雨薪火相传,一代代网球人在致敬中延续中国网球的情和魂,用球拍续写属于每一个时代的梦想和荣光。

今天,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再过11天,亚运盛会将再度在中华大地上拉开帷幕,巴黎奥运会也进入了倒计时318天的备战冲刺。

我们有理由相信,你们将在追赶和超越前辈的征途上接续前行,不畏艰难,勇“网”直前,在五星红旗飘扬的热土上,书写属于你们和中国网球的时代篇章。




中国网球协会

2023年9月1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