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贺 信
发布时间:2023-06-11 来源: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王欣瑜:

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上,你和谢淑薇默契配合,以总比分2-1逆转战胜赛会10号种子汤森德/费尔南德斯组合,为中国网球再次赢得大满贯双打冠军奖杯!这是继2014年的9年后,海峡组合再度赢得法网双打冠军。

在此,向你和你的搭档以及你们的团队,还有多年来陪伴你的家人和培养单位广东省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在本届法网公开赛上,你双线出战,单打闯入32强,双打勇夺冠军,刷新了个人法网参赛的最好成绩。在女双赛场上,你和谢淑薇组成的海峡组合,在晋级之路上连续遭遇强手,先后战胜赛会9号、5号、156种子闯入决赛。在决赛面对赛会10号种子,你们在开局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沉着冷静,稳扎稳打,顶住了对手的强力进攻,在第二盘抢七中提升状态,牢牢把握住机会。决胜盘中,你们充分发挥了各自的技战术特点,取长补短,相互激励,打出多个精彩的配合,令人印象深刻。你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不畏强手,挑战自我的精神,为海峡两岸的青少年选手树立了榜样。

过去一个多月里,我们共同见证了新一代中国网球运动员在红土赛场上男女双线的突破。这是你们个人的进步,更是中国网球代代传承、不断攀登的成果。

赢下决赛,是你2023法网的结束,也是全体中国球员新征途的开始。希望你和所有中国网球运动员一起,互相促进,并肩前行,继续书写属于你们和中国网球的新纪录!

 

 

 

中国网球协会

2023611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