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传播 > 正文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体育文化发展中心 字体:

                  

  2019年7月27日,一位观众来到山东曲阜孔子六艺城的“书”厅,他就是刚刚结束2019体育六艺系列活动开幕式的举重奥运冠军张湘祥。
  他一进门,孩子们就用热烈的掌声对奥运冠军的到来表示欢迎,而对书法颇有兴趣的他,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老师,写下习近平总书记在回复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信件中提出的“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热切期望。他用这八个字激励现场的小朋友,希望作为祖国花朵的他们,能够好好学习,发扬和传承中国体育文化和中华体育精神。
  作为2019体育六艺系列活动曲阜站的主办方,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金也在孩子们的感染下,拿起毛笔,写下“六书传文脉 艺海苦做舟”,字首“六艺”两字点题此次活动,引来小朋友们的欢呼。
  体育六艺系列活动作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以弘扬传统体育文化带动全民的体育参与热情,在学习中重视体育,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感受到了体育文化的魅力。
     最后,孩子们在张湘祥的指导下写下“少年强 中国强”等激励人心的体育口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