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文化中心认真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6 来源:体育文化发展中心 字体:

  为贯彻《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体党字〔2019〕117号),2019年11月12日下午,文化中心召开全体人员大会,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了《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提出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以支部为单位,涵盖党员在内的全体人员,安排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等相关文件的学习,继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还要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进行自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
  二是要积极思考。思考如何把体育文化融入到社会治理和体育治理体系建设之中,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和体育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年8月发布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将“促进体育文化,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作为五大战略任务之一,将“体育文化建设工程”列为九大重大工程之一。体育文化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大家要结合部门工作,主动思考作为体育重要组成部分的体育文化,如何为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要认真落实。首先必须全面做好文化中心各项工作,文化中心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为契机,结合部门职责,认真研究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相关工作,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下一步,文化中心将按照《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方案,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等各项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