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文化中心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座谈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体育文化发展中心 字体:

 

1019日下午,我中心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座谈会”,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入理解和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中心主任田野、副主任吉伟东、中层干部代表以及部分青年代表参会。

与会人员阐述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各自结合实际工作探讨报告的引领性和指导性意义,并且对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文化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大家提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振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大家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认识、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明确了目标、激发了干劲。

作为体育工作者,既要有荣誉感、也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定体育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体育文化的繁荣兴盛,积极投身体育强国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我们一定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总书记的报告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牢牢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吉伟东副主任专门提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的专题论述,他表示其中有很多内容与文化中心的工作相关,要把这些内容贯彻落实到文化中心实际的工作中。

田野主任在座谈会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内,要把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作为中心的重要工作长期开展下去,要全方位学、专题学、结合工作实际学,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中层干部要组织各部门集体学,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要求,从促进体育文化繁荣兴盛的大格局,找准文化中心富有特色的“高大上”定位,制定中心发展的顶层设计和中长期规划,明确具体抓手,积极改革创新,开创文化中心工作、体育文化事业发展的新局面。“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田野主任特别提出了要发挥青年同志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作用,同时要求青年同志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