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射运中心团支部组织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了弘扬民族精神,激励中心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也为了及时了解青年干部的思想动态,积极搭建与青年干部沟通交流的平台,“五四”青年节前后,中心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召开青年干部工作交流会等系列主题活动。

5月4日上午,中心团支部青年干部和国家射箭队青年运动员一行近50余人赴“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以北大红楼旧址为基础建立起来的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全方位介绍了五四新文化运动和展现了红楼部分历史原貌,推出了《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以及新文化运动重要人物蔡元培、陈独秀等的专题陈列,复原了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鲁迅先生作为讲师曾讲过《中国小说史》的教室等一些旧址,通过图片、文物真实地再现了新文化运动的历史风貌,展示了五四新文化运动时期的一些重要历史事件。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大家一边认真观看陈列,一边热烈讨论,充分了解了北大红楼新文化运动的历程,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和文化巨匠留给我们的巨大精神财富和力量,是他们积极投身革命,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而我们作为当代青年,也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紧跟时代步伐,用实现“中国梦”作为新的时代追求,打拼出属于我们的时代。

系列活动另一项——青年干部工作交流会于5月9日上午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听取青年干部汇报为主要内容,梁纯主任、王大卫书记及人事部曲亦男部长参加了会议。中心35周岁以下的16名与会青年干部做了充分准备,介绍个人基本情况,总结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围绕中心发展和个人成长话题,针对中心长远建设、两个项目发展、青年培训培养、建立轮岗制度、工资福利待遇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青年干部发言完毕后,与会领导一一做了讲话。曲亦男部长结合亲身经历告诫年轻人要树立事业目标,保持良好心态,警惕职业倦怠,做个有心人。王大卫书记鼓励大家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时刻充满朝气与活力;密切关注当前体育的发展,特别是聚焦到中心两个项目的发展,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产业发展、协会发展等多方面考量,将本职工作与中心目标靠齐;提议大家要提高鉴赏能力和组织能力,保持危机感,放眼国内国外优秀协会与中心,争做本行业的排头兵。梁纯主任对青年干部的思维与谈吐表示赞赏,对青年干部的突出表现和为中心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也对青年干部心系中心事业发展表示感谢。梁主任鼓励大家要心怀理想、甘于奉献;拿出工匠精神,踏踏实实将本职工作做精做实;勇于创新,改变固有观念推动中心事业发展。梁主任表示年轻人是中心的未来,是后劲所在,中心会全力培养年轻人,爱护年轻人,希望大家凝神聚力,为东京奥运会备战做好各项工作。

中心团支部将按照计划继续组织好五四系列主题活动的后续工作,进一步推进中心团支部建设和青年工作,为中心核心任务的完成和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