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柔力球项目居家锻炼动作——最贵是健康 健康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倡导居家科学健身,把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1月30日下发的《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落到实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柔力球项目运营公司——奥博隆公司推出居家柔力球基础动作训练两套,均由奥博隆公司总教练、国家级教练员、著名创编人王学军老师所创。第一套是《最贵是健康》,第二套是《健康动起来》。现将这两套动作正面示范及背面示范发给大家,希望让大家能够居家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居家柔力球基础动作训练第一套《最贵是健康》整套动作时间:3分48秒,共八节,动作舒展大气、连贯流畅、难度较小、步伐简单,运动量适中,主要对基础动作:摆动、摆抛、绕翻、转体等技术动作进行针对性练习,特别适合练习基本功,更适合居家练习。


动作名称《最贵是健康》 (正面示范背面示范


第一节:左右摆动 10×8拍
第二节:左右摆抛 8×8拍
第三节:正反绕环 8×8拍
第四节:正反绕抛 8×8拍
第五节:八字绕环 6×8拍
第六节:绕环转体 8×8拍
第七节:反八绕环 2×8拍
第八节:绕环收势 4×8拍

 
  居家柔力球基础动作训练第二套《健康动起来》整套动作时间:3分30秒,共八节,动作舒展大气、连贯流畅、难度适中、步伐简单,运动量适中,主要对基础动作:正反绕翻、头上平绕翻、左右摆翻、螺旋盘绕等技术动作进行针对性练习,使作品更加适合居家练习。
 

动作名称《健康动起来》 (正面示范背面示范


第一节:绕环绕翻 8×8拍
第二节:头上平绕翻 8×8拍
第三节:左右摆翻 8×8拍
第四节:摆翻绕翻 4×8拍
第五节:摆绕转体 8×8拍
第六节:螺旋盘绕 4×8拍
第七节:盘绕转体 8×8拍
第八节:绕环收势 3×8+4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