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全国首届无极球运动教练员培训在上海成功举办
无极球运动:一项富有中国文化基因创新的全民健身运动新项目受到社会极大关注
发布时间:2020-01-07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由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全国无极球运动推广委员会承办的首届全国无极球教练员培训班于2019年12月12日至15日在上海成功举行。

  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项目中心主任、全国无极球运动推广委员会副主任高歌在开班典礼上做了动员讲话。来自全国70多名无极球运动骨干,系统学习了无极球运动的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活动还特邀了相关专家做了学术报告。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书记、副教授,全国无极球推广委员会副主任毛智和为大家作了题为《无极球运动的发展趋势》的报告;加拿大Dalhousie大学医学院神经和解剖学蔡枫博士作了题为《从人体铁代谢平衡研究无极球运动机理作用》的报告。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活动。社体中心副主任、全国无极球运动推广委员会主任杨善德亲自到参训现场视察了学员学习情况,还和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书记蒋丞稷一道为此次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教练员证书。杨善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同当代中国文化相适应、同现代社会相协调,把跨越时空、跨越国界、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激活其内在的强大生命力,让中华文化同各国人民创造的多彩文化一道,为人类提供正确精神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近年来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一直在挖掘一些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体育运动项目,目前来看,结合最好的或者说更有巨大潜力的就是我们这个无极球运动项目。希望在座的各位教练员,能够成为未来无极球运动的宣传队和播种机。”

  在本次活动中,还进行了非常有意义的两项捐赠活动。全国无极球推广委员会进行了助力“为乡村教育撑起希望”捐赠活动,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和爱健康基金项目主席商相芹到场接受了捐赠。通过这项捐赠,希望乡村青少年学子也能同享创新的无极球运动乐趣,更希望通过习练无极球,能更好地解决当今学校面临的“小眼镜、小胖墩、脊柱侧弯、心理健康”等威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主要问题。同时,无极球推广委员会对就读北京盛基艺术学校的20名藏族孤儿进行了无极球面授培训课程捐赠,旨在让他们能多掌握一项技能,获得无极球运动教练资格,未来多一项就业选择,为他们的成长道路增添一道彩虹的亮色。北京盛基艺术学校的荆跃校长和四名孤儿代表到现场接受了捐赠,并一起参加了本次教练员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