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宝安毽飞舞,湾区情飞扬---2019年全国毽球锦标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10月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毽球协会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办事处承办,2019年“宝安杯”全国毽球锦标赛在深圳市宝安区松岗体育中心开幕。
  本届锦标赛设有毽球、花毽、平踢毽球三个项目,为期四天,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6个省市及地区79支代表队共600余名运动员以“毽”会友,论“毽”宝安。本次比赛还有一大亮点是设有三个赛场:分别是体育中心主赛场、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分赛场和联投东方表演会场。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国家体育总局社会指导中心业务三部主任周卫中、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部长钱建国、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军、深圳市文广旅体局巡视员韩星元、深圳市毽球运动协会会长蔡金玉以及宝安区和松岗街道相关领导及大赛组委会全体成员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级“宝安杯”全国毽球锦标赛首次选择在松岗举行,不仅是对松岗文体事业发展的肯定,同样也对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打造文体惠民高地,构筑宝安人精神家园,推动“健康宝安”的发展,推广宝安形象与魅力,扩大宝安影响力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作为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瑰宝,毽球运动源远流长,有着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18日晚7点半,来自深圳市代表队、天津体育学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晋中学院的运动员在联投东方表演会场为大家带来了多场别开生面的表演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喝彩声。也通过本次表演赛更直接地宣传、推广了毽球运动,在场观众纷纷表示:以前只知道踢毽子,没想到毽子还有这种比赛形式,以后也可以尝试一下,没准可以去参加比赛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