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传承弘扬民族体育文化——2019年全国柔力球校园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10月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奥博隆(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的2019年全国柔力球校园大赛在成都师范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云南、湖北、陕西、江苏、四川等共13个省市40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参加。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三部柔力球项目主管路兴玲,成都师范学院副校长李仲辉,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刘静,成都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书记王显强,成都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袁斌,成都市温江区柔力球协会会长路爱平出席开幕式。
  此次大赛分花式和网式两大项,分高校组和中小学两个组别进行7个小项的角逐。网式项目赛场,更多体现出竞技性,运动员们不断移身转体、攻防轮转,在圆灵轻活、闪展腾挪之间赢球得分。精彩的比赛引得观众阵阵喝彩;花式项目中多变的身法、灵活的手法、柔美的艺术展现,无不展现年轻人的活力与激情。
  本次大赛专为校园学生柔力球爱好者定制。近年来体育总局社体中心通过全国教师柔力球公益推广培训班在大中小学中不断推广,以中国柔力球公开赛,全国柔力球校园大赛为媒介,为学生搭建平台,进一步提升柔力球在校园的开展,使柔力球习练人群不断年轻化,为柔力球项目培养更多的年轻骨干力量,以满足柔力球健康快速发展的需要。柔力球运动走红校园,走进青少年群体,越来越多人加入这个行列,推动柔力球运动蓬勃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