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中国荷球队世锦赛创历史,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发布时间:2019-08-19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2019年8月1日-10日,第十一届世界荷球锦标赛在南非德班顺利举行。本项赛事是世界范围内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荷球比赛。经过各大洲内的资格赛选拔,共有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地区的 20 支代表队获得本届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参加本次世界荷球锦标赛的中国代表团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同志任团长,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三部主任周卫中同志任领队,教练组及参赛运动员由来自郑州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西南大学等学校的教练、运动员共同组成。


  在小组赛中,中国队面对中国澳门、苏里南和匈牙利三战全胜,并在8月5日进行的交叉赛中31:9轻松战胜斯洛伐克,顺利进入本届世锦赛前八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顽强战胜实力强劲的葡萄牙,进入四强。尽管在随后的半决赛和三四名决赛中,遗憾负于世界冠军荷兰及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华台北,但依然获得了中国队在本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世锦赛第四名的成绩也让中国成功获得2021年7月美国伯明翰世界运动会荷球项目的参赛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组赛对阵苏里南的比赛中,中国队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并在金球赛中率先进球,赢下比赛。这正是中国荷球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精神的体现。


  当地时间8月9日下午,中国驻德班总领馆邀请中国荷球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座谈。费明星总领事及领馆全体工作人员对中国荷球队本次比赛的优秀表现大加赞赏,对中国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中国荷球队教练员、运动员向领事详细介绍了荷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及中国队的训练、比赛情况。
  荷球是一项追求平等的运动项目,旨在实现“服务大众,促进人类和谐发展”的目标,符合现代体育文化的发展趋势。中国荷球队的此次出访,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这既是一次技战术水平的历练,也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几千年艰苦奋斗、不畏困难、顽强拼搏、机智勇敢的道德品质和体育精神,更是对全体运动员一次有价值的爱国主义教育。
  2017年8月27日,习近平在天津会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时强调:“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中国荷球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举世瞩目,2004年引进荷球运动至今的15年间,连续举办十余届全国荷球锦标赛及全国学生荷球锦标赛,并先后成功举办世界荷球锦标赛、亚洲大洋洲荷球锦标赛等国际性荷球赛事,上百所高校及中小学开展了荷球运动。国家荷球队在郑州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支持下,从参加国际性赛事一支队伍也打不赢,到如今的一路过关斩将,将世界排名稳定在前四。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相信在全体荷球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荷球能够继续创造历史,续写辉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