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2019年“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固原站暨第五届宁夏六盘山登山节在宁夏固原火热开跑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弘扬长征精神,勇攀胜利之山
---2019年“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固原站暨第五届宁夏六盘山登山节在宁夏固原火热开跑

   

  8月8日,全民健身日,2019年“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固原站暨第五届宁夏六盘山登山节在红色革命圣地宁夏固原六盘山火热开跑。赛事起止点分别位于六盘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设有12.26公里经典跑、6.7公里健康跑和4公里传承跑三大竞赛项目,共吸引了全国各地的2000余位选手参加比赛。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湖南省体育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及固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固原市教育体育局、固原市总工会、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和共青团固原市委承办。赛事以“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健康中国”为主题,口号为“弘扬长征精神 勇攀胜利之山”,旨在通过勇攀胜利之山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奋力推进全民健身战略,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精神,展现全体登山爱好者和固原广大干部群众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斗志,奏响走好新的长征路的最强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傅力强、湖南省体育总会党委专职副主席冯湘江、固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永红、市政协主席马玉芳、市委副书记杨刚、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孟卫东、政府副市长朴凤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大素、市政协副主席马莲等领导出席开跑现场。
  赛事举办地固原市地处宁夏南部山区,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是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结束地,是新时代长征路的出发地,历来备受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怀关注。1935年10月7日,毛主席率领中央红军翻越六盘山,写下了气贯山河的壮丽诗篇《清平乐•六盘山》。从此,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2016年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吉将台堡向全党全国发出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伟大号召。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固原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自强不息,团结奋斗,城乡面貌、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动情地说“固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谓脱胎换骨,出乎意料,觉得很震撼,增强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近年来,固原市委、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要求,把人民的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重点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加快推进健康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了坚实的健康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