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新型健康运动——无极球运动走进央企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体:

  随着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中央直接管理的央企,在落实这一重大国策上花了大力气、下了真功夫。今年,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等七部委联合下发的通知精神,要求相关部门的各地区、单位要从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建设健康中国的政治高度,切实抓好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和落实工间健身制度的工作。为此,各央企在狠抓生产之余更是“时刻关爱职工身心,积极倡导健康生活”。
  一项新型健康运动——无极球运动,借着这一春风走进了央企,贴近了职工生活,并在推广中逐渐树立品牌、赢得口碑。


  无极球运动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立项的全民健身运动,具有文化内涵丰富、动作科学简洁、人群适宜广泛、亚健康改善显著等特点。在央企推广中,将无极球运动和工间健身制度相结合新选择,不但有助于员工身心健康,更能助力“构建和谐优秀企业,营造融洽员工关系”。
  近期,无极球运动走入了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中国建筑的全资子公司,被业内誉为“南征北战的铁军,重点建设的先锋”。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多项国家级殊荣。本次培训八局局领导带头,并从各个部门科室选派代表参加。在培训中大家积极、热情、刻苦,充分显示了八局的铁军作风。而培训教学方式也多种多样,集体展示、个人演示、小组讨论、心得分享,这些一个都不能少。使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拥有健康和快乐。培训结束后,这些代表作为种子将这一运动带回自己的部门,并随着他们的积极传播而生根发芽,最终成为中建八局全体员工繁忙工作之余的健康工间运动。
  此前,无极球运动曾经在华润电力、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等知名央企进行过集体培训,并将进入又一央企——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展开为期半年的32次培训课程,为职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随着健康中国国策的切实深入,随着工间健身制度的逐步落实,随着无极球运动在企业内部的广泛传播,其必将为全体职工的身心健康再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